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慧敏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我记得:慧敏

马口仔

比阿黑还肥的公鸡一直啼,吵死人。

我打了个哈欠,睁开双眼,转头过去。表哥还没醒,表姐已经起床,大概去了厨房。我用力地呼吸,扑鼻而来的香味告诉我婆婆在厨房烧菜。妈妈昨天说今天是大年初一,特别重要,因为有客人会来。妈妈还说,他们很久没回来马口这里过年了,大概五六年了吧:“你当时还在睡婴儿睡纱笼呢。”奇怪,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揉擦着眼睛,左手抱着抱枕,右手抓着瘙痒的屁股,慢慢走到厨房看看。公公和婆婆他们都在忙,姑姑手里拿着一把很大的刀,还会发亮。表姐果然也在厨房,抱着一只鸟,好像是鸭子,因为它的颈项比公鸡还长。爸爸帮婆婆一起搅拌东西,好像玩黏土一样好玩。大家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什么。突然妈妈在门后出现,我就被抓去洗脸刷牙冲凉了。在冲凉房里,我听见比阿黑还肥的公鸡再啼了一声。怎么还在叫呀,不知到是不是饿了?

冲完凉,我马上就跑到屋外,爸爸正在路上撑起一支木杆。哦!爸爸好像说过,要放鞭炮迎接从新加坡来的客人,还叫我不能坏蛋。鞭炮被挂上木杆,我冲回房想要叫醒表哥,不过他人已经不在!我跑到比阿黑还肥的公鸡那里,表哥也不在,厨房里还是没看到。真是的,要放鞭炮了怎么不见表哥呢。不管了,看完鞭炮后再去找找看。

爸爸拉着我不要我靠得太近。鞭炮放得四处蒙蒙的,好多烟啊!鞭炮真好玩!我看见四个陌生的脸孔,大概就是他们吧!

“叫表叔公表叔婆,还有姐姐哥哥!”爸爸把我抱了起来迎向他们。

姐姐和哥哥跟我打招呼,姐姐还摸了我的头一下。姐姐和哥哥好像好开心,公公婆婆和表叔公表叔婆握着手,他们看起来比姐姐还要开心。这时阿黑翘起尾巴懒洋洋的走过来,拳头大的猪嘴里叼着一个鸭脖子,后面跟着还没睡醒的表哥。我看见他们,也开心的笑了起来,像一只公鸡在啼。

(走来走去的新年一天里,用孩子的视觉听觉去体验童年的世界。描绘不缺逼真逗趣,叙述也活灵活现,不过模拟孩童语气更考拿捏,必须注意客观和主观呈现的差异,文字切忌变成一种不愿长大的随意。修饰全文,补充情节人物的漏洞,让故事较为完整的落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