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燕凤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燕凤

爱的味道

秒针滴答滴答地缓行着,那个速度似乎比平常慢了500倍,空气中微粒的流动仿佛都能被我看穿。有意识地把头转向左边,窗子反映了我焦虑的眼神,还有专心驾着车的他。只祈求这熬人的路程快些结束,因为知道,它改变不了什么。

十分钟前,我们还在他的寝室里。那是我踏过最整齐的空间,随处都闻得到空气清新剂的味道。一开始鼻子还曾抗拒过这味道,不住地打喷嚏。后来也逐渐习惯了。他倚靠在桌边,面对着我,口中终于缓缓吐出了“分手”二字。

他说送我回家,仍在贪图什么似的,如被下蛊般点了点头。

下了车,车子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望着他的车子渐行渐远,然后消失在转角,留下的,只有残留在我身上他房间的味道。呢喃了几个字,我没听错,是一直不敢说出口的--

“其实我爱你。”

(爱情是消除不了的味道,我爱你就算你说分手后就迫不及待的离去。虽然不过就是天天接连上演的情伤,但人物心理的呈现和烘托却有细致的叙述。结尾的『其实』有点不解,但也可以翻转玩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