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祎明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祎明

女蠱

光透過積塵的簾幕黯黯地散了進來,淡淡地在妳那沒有血色的臉頰塗一抹薄灰的粉底。妳蜷著身,側低著頭,將頸上那刺眼的殷紅在床角的陰暗中埋起,但卻埋的太淺,掩不住妳昨夜的濫情。我立在床頭,戴一張沒有表情的臉,遮住它背後的在乎。試激起那理所應當的恨,但驚覺,自己像頭去了勢的牛,哀哀的,只有襠下被切離的痛。妳從幽暗中挪離,抵不住自責的堤,揪心崩潰,順著妳青白的臉龐傾下,一道滾滾的晶瑩穿過妳滿載著愧悶的胸脯,似只有嗚咽才能在起伏中讓妳稍許卸重。妳攬住僵着的我,將鹹苦浸濕我胸前的衣衫,來不及把妳推開,亂撞的心跳早已出賣了我無能的妥協,顫顫的環住妳微汗的頸,蓋住那無奈的殷紅,在妳抽泣的謙辭裏我依稀聽見了蠱罐中花蛇的嘶嘶聲:我……我愛你。

(爱情像是中蛊,我爱你就算你是花间的蛇而我已经不是西班牙的牛。文字缱绻困结似内心荒芜都要撩拨,意象的经营如枯草蔓延可是却有细花点缀,故事的因果已经化为无形的缠绕,瞬间也变作前世今生无从逃脱的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