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丽宏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丽宏

人生若只如初见

相识六十三天,与这座城市的约会完结。人生若只如初见,执着会不会稀释一些。

说好绝口不提的,终不自禁。你笑说爱哭鬼又犯傻了。看,我不傻,我只是可以把我的自尊掏出来,任你践踏。

第六十二天,湖水冻结,浓云淡月。空气冰冷到无法完成一个呼吸。你的味道蠕动在喀什米尔围巾里,咄咄逼近。哈气在玻璃上画出的圆圈消失时,等到从派对回来的你。你微醉,黑色呢子大衣挥霍着威士忌的浑浊气味。漫天大雪落入你清澈眼睛,凛冽散尽。

“冷吗,进来吧。”

原来,残忍,是你,温柔,是你,我仅能游走于之间而已,永不得靠近。视线怎么模糊了,是谁指使它们在我脸上留下百孔千创的印记。

三万英尺高空,北极光浮浮沉沉,陪我回忆。你可知道,直到最后一刻,我仍在等那一句,我爱你。

(爱情像是白茫茫的大地通常不干净,我爱你就算你的气味里有我也有威士忌。文字精准描绘了爱情檫身而过的速度和距离,虽然剧情偏俗,但也因气氛的铺陈衬托而有感人肺腑,甚至还有一点悲壮磅礴。)

2 comments:

  1. 喜欢北极光的沉沉浮浮,但心情的沉沉浮浮却挺难受的。爱情到底是要走得精彩还是走得远。人生若只如初见=)

    ReplyDelete
  2. 有人懂的感觉真好……感激涕零中~~~~(>_<)~~~~

    我想爱情注定是走不远的吧,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和自己的想象谈恋爱,或者爱上爱情这个念头。也就因为是一闪而过的念头,才注定会精彩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