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陶陶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陶陶

告白

熙来攘往的男女脸上挂着令人称羡的幸福表情。我望着她,却支吾地说不出话。她静静地看着我。我说她今天特别漂亮,她笑了,似乎很高兴。我看着她,知道她期待我再说些什么。我说我喜欢她的笑容,她又笑了。我有点得意。但下一秒我的脑子又呈现一片空白,词穷空白词穷。

快说点什么啊!例如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我看着他,但这傻瓜却也呆呆地看着我。周围情侣都亲昵地交谈,玻璃窗的另一面也都是恋人们的幸福身影。他终于再度开口,他说我的侧脸很好看。我愣一下,原来他只能可怜地捕捉我的一举一动来打开话题。不过也仅此而已,因为后来就没有下文了。音乐再度响起。笨蛋,该说点什么吧?

《梦中的婚礼》持续弹奏。我和我低头用餐。一顿饭的沉默埋葬了我和我的一句我爱你。

(爱情像是傻瓜笨蛋的游戏,我爱你但是选择沉默因为你还没说。两厢对望拉锯的构思有趣,视角转移后末段像是冷眼瞧看。描述不够传神,文字稍欠圆熟,故事还能有更生动的挖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