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欣颖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欣颖

不該愛的人

臉色發白,鮮血弄髒了白色的床褥。醫生的職責本是救人,但對於輕易結束生命的人,我卻是鄙視的。她被推進了急症室。紅腫無神的雙眼,微弱的氣息,虛弱的身子躺在床上,就像沒有了靈魂的肉體。心裏竟莫名地對她起了憐憫心。在醫院的這段時間,她沒說過話,總是靜靜的望向窗外。這樣的她,更激起想要保護她的野心。出院的那一天,對她不舍,她竟對我說了謝謝。我們做朋友好嗎?她點點頭。我會陪在你身邊,陪你一起走出你的傷痛,心想著。或許被我的一路來的陪伴感動了,她終於笑了。

這一天,我興奮地捧著玫瑰花來到她家門口,準備表白。我沈醉在我倆相擁的畫面,但此刻遠處卻看見她和另一個她相擁著,更激情的相吻著。傻了。

“砰!”鲜血沾染了柏油路,只留下了一句我愛你。

(爱情像是医生也会生病,我爱你就算你不可能爱我因为你只爱T婆。开头的气氛经营引人期待,文字简练似有病态的揭示,结果却只是性向的表错。寻死的安排似乎过激,但是人性或许也就脆弱如此。)

3 comments:

  1. 只有女的一开始寻死,但“我”没有寻死,是意外~

    ReplyDelete
  2. 不说意图还好,讲了好像就差了一截。如果本意是安排一场意外,结局就得过于随便了。

    ReplyDelete
  3. haha~~那我收回本意~~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