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姝敏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姝敏

水乡掠影

她在人烟稀少的午后搭上船。船夫带着遮阳帽,稳稳当当地站在船头上。竿子划过泛着绿波的水面,船儿不时掠过河岸上的杨柳与刻凿精细的石桥。

待她上岸,云彩已悄然围住了烈日。微风阵阵。她穿街走巷目光滑过青石板路两旁的店铺。终于叫她看到了藏在角落里的瓷器铺子。可是近了,才发现铺子大门紧闭。

糟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你是在找这个吗?” 眼眶已湿润,她猛然回头,却发现他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手里晃呀晃的,不就是她上星期托铺子老板特别赶制的磁盘?

“喂!礼物怎么会在你那?” 慌乱的心跳渐渐回稳。

“因为我知道有个人会忘记铺子今天休息,如果我不提早来拿她就会蹲在门口掉泪。”

“少罗嗦!”她脸一红回身就走,心里却在盘算应该在第几步时回身对他说声我爱你。

(爱情就像大门紧闭另有一道入口,我爱你因为你比我早一步去取货。故事的原创不俗,开头的入景写意,对白几笔突出人物的心意相通。新旧混用的词句尚可雕琢,磁盘当礼不若铜镜来得有情有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