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熒熒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熒熒

最後一刻

或許,這是神的安排。

在這個舊式茶餐廳裡,桌子有數隻蒼蠅跟我們一樣分享食物,翻瀉到碟上的奶茶跟杯子裡的一樣多,隔鄰雅座的大叔邊抽煙邊金精火眼讀著馬經,而我們,相對無言。

我很苦惱。

從前,你稚氣的臉總帶上幾分頑皮。眼睛雖小,但藏著小小宇宙,眼球一轉,腦袋瞬間湧出千萬個念頭。現在的你,如常眼睛碌碌,但跟我說的已不是童言,取而代之是你對未來的期盼,理想的追求,還有,對我的承諾。

愛上你的一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直至眼淚不能自控地湧出,哭已不能將傷心揮去的時候,才驚訝自己對你留學外國的決定,有這麼大的反應。

昨天,我們剛開始戀愛。明天,就是你乘鐵鳥的日子。空氣膠滯,奶茶靜靜地躺著,蒼蠅飛走……我只能透過眼睛,於心底說最後一聲,我愛你。

(爱情像是点了A餐来了B餐但却还是毅然吃下去,我爱你就算你看不到我眼底的抽泣。场景氛围的经营充满匠心,过程从实景和内心由远镜拉近,故事虽然无奇,但情爱也不过如此一幕,两人沉默有苍蝇飞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