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月丽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月丽

就,我爱你

喜欢我俩的手轻轻相碰然后被你紧握那一刹。我俩站在路灯下,我为你抹掉额上汗珠的记忆,现已是永驻心中的一幅画。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浮现的鱼尾纹。笑容越灿烂则纹路越深刻,它们像一双手,护着你明亮的眼。你和家人聊电话,我爱把方言中听不懂的部分,全一厢情愿地诠释成你爱我的暗语。我喜欢你捧着向日葵出现在我房间,你的笑胜过盛开的花,像太阳。我喜欢你眺望着灯火璀璨的维多利亚港时开心的模样,活泼得像个孩子。我喜欢你奔上斜坡寻找黑暗中的我的孤身只影时的那张脸,喘着气,四目相接的时候,原本笼罩着你的焦虑顿时散开,你接过我手中的伞,霏霏细雨在伞上滴答。日积月累的回忆蒙太奇式地在情人节前夕闪过,我将爱意锤炼,企图以最精准的文字来说我爱你。

(爱情像是蒙太奇,我爱你因为你允许我看到我要看到的你。泛滥但却不膩,文字毫无保留一如爱意盛满了精彩的表情和回忆,不过总归是片段的闪现,倾述的话语也只能做到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