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书铭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书铭

還能

燈光隨性地灑落在藍色的浴缸,叫人難以忍受。記得剛認識時,我就已對妳說:“妳身上的味道很特別。”臨別的那一刻,妳送了我一瓶沐浴乳。當我告訴妳那不適合男生所用,妳僅是輕輕一笑。我也沒對妳多說些什麼。原因很簡單。我不知是否真的O妳。我不會隨意地用上O這個字,因為O太珍貴。算了,反正緣本就是相遇最擅長的游戲。似懂非懂的我也好幾次被玩得筋疲力盡。這又不是第一次。如今,我把它緊握在手中,不知為什麼。嗅了它一下,感覺有點虛弱。輕輕地按著胸口,確保心跳依舊正常。最後,還是選擇放棄,索性再多嗅幾下。櫻花的淡香,呢喃著妳的輕柔。我關掉那盞孤獨的燈,然後將它塗滿全身。相信洗了澡後,我能更加親密地呼吸著妳。也許,我還能對妳說聲:“Oしてる。”

(爱情像是泡澡,我爱你就算你已经化为沐浴乳而一切只是假名。借味还体的构思不俗,肌肤亲密的若即若离颇能引人遐思,文字铺叙拿捏精确。思念允许破格,不守爱情规则的用意却有点不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