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敏惠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我爱你:敏惠

错爱

我已经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我也忘了我们是怎么相爱的。我更忘了我们之间所有的甜蜜画面。我曾努力回想,可是就算我翻遍了记忆库里的所有抽屉,就是找不回我想要的东西。在那个名为你的抽屉里,我只找到了吵架和性。我们几乎天天吵架,也几乎天天做爱。你总爱在吵完架之后,将我扔到床上,然后像头狮子,肆无忌惮地啃食着我的每一寸肌肤,连我的灵魂也不放过。

今晚也不例外。

我久久不能合上眼,但你却睡得很熟,还发出了悦耳的鼻鼾声,宛如一个天使,和先前的猛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我明知道你是个陷阱,但我仍旧愿意往里头跳。就算到最后跌得粉身碎骨,我也心甘情愿。因为我相信你是爱我的。可是今晚,我的催眠术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我决定不再等待了。

再见。我爱你。

(爱情像是打不开的抽屉,我爱你但是你必须是天使不会变成野兽。人物剖白还算清晰,叙事也有恰当安排,但却少了拳拳到肉的剧情。吵架略显小家子气,狮子与人的关系应写成如《色戒》电影的老虎与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