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宏明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宏明

听·心跳·我爱妳

2006年5月12日三点十分,在学校B座的走廊上听见你一步步靠近,我的心跳扑通扑通地加速,整个身躯像一个卡住的播放机一样愣在那里。可我想都没想到,你那悦耳的一声“嗨!”延续了被停住的音符,为我们写下了未完成的歌曲。就这样,你我的邂逅就在一个真空的状态下开始了……世界就是如此的微妙,我们每日相聚谈心时,你说的话句句都填了我曲谱里所需的的词,一音一符的旋律都与妳的关心话语配合的天衣无缝,为我的世界划上缤纷夺目的彩虹曲调。你的声音如同凤鸣鹤唳,你的笑声如同莺声燕语,不管是喜怒哀乐,见到你时我总会忘了自我和忘了时钟滴滴答答和催人老的节奏。C,明天就会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了。C,从我胸口中流露出的那个心跳声,妳听见了吗?C,请听我爱妳。

(爱情像是歌词谱上曲,我爱你因为你说话的声音里有旋律的纹理。文句还算清晰,表达流畅也似懂文字的浅显音律,但是情感略嫌做作,情境单薄只能依赖倾述的方式,但也多了套式的语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