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丹璐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丹璐

咒爱

你一直看着我。
公车上超市里,甚至上厕所也形影不离地站在一旁,看我又不似在看我,眼神空洞迷离,欲言又止。你不再抽烟喝酒或赶场般周旋于美女们的闺房帐内,而是安静地待在我身边,一如曾经的我。
侧过身你在床那头,依然盯着我不发一语。“你想要什么!”我歇斯底里开始害怕。你沉默,转过头不再理我。


大学四年你爱上了学姐,我失恋于未然。
毕业,她离开,我终于住进了你心里。
三年,你说你要自由,我们回到了原点。


“我要结婚了”,你发亮的眼神刺痛了我。
小牛排,红酒,毒鼠强。
你口吐白沫,狰狞的脸布满蚯蚓状暴起的青筋。


七天后收到你的包裹,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只一眼便泪流满面。
Tiffany钻戒下面,醒目的红色字体如妖娆嗜血的玫瑰,诅咒般绽放于纸上。

嫁给我,
我爱你。

(爱情像是老鼠药和咒语一起搅拌,我爱你因为我不知道原来果然最毒妇人心。罗密欧朱丽叶的翻版倒转,片言只语就浓缩了蜚短流长和人性明暗。开头鬼影不明,结尾转折确有惊叹,但却少了更精彩的震撼。)

3 comments:

  1. 喜欢作者文章中对人性阴暗的描写,很独特。
    “醒目的红色字体如妖娆嗜血的玫瑰,诅咒般绽放于纸上。”
    读了都觉得冷嗖嗖的 :)

    ReplyDelete
  2. 哈哈 谢谢~

    我觉得说 小说的人物总要有点特别却不失常情的性格才比较有看头
    生活中乖 那么就在文字里坏吧~

    丹璐

    ReplyDelete
  3. Tiffany啊,多少克拉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