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看到:祎明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我看到:祎明


一呼一吸

摩擦着压迫,在剎那间,妳将我抽离,我颤了一记,伴著小解后寒颤的快意。妳慵耸著半边肉嫩的裸肩,战栗的我,轻夹在妳微翘的葱白倩指间。

牵动手腕,妳把我竖起,将我轻磕两下,我体内的丝丝絮絮立时向那黄白分界处下挤,涨实涨实的,欲撑破那裹着内里的薄衣。

擦燃火柴,点着了我的一头,将另一头送进了妳桃红的湿唇间,轻抵着柔软的舌尖。一口深吸,妳将我挑起,也催促了我的消亡。橙火烧着干丝,发出轻微的“啵啵”声,似是我极乐的苦楚呻吟。妳将我的魂魄虚吐,青烟裊裊,载著妳的悠然自得。

一番间续的吸吐,我已消散殆尽,灵抽离了肉,全然地解了束缚,混沌飘忽中有一种活著的快慰。暗黄的灯下,我飘飘然地如同失了神的醉汉,迷乱着,旋舞着。

妳将我燃尽,也同时把我释放,我不再是妳手中的玩物,任你摆布。此时我成了老练的情人,嫻熟地圈抚着你的细肌,肆无忌惮地触着妳撩人的双唇,在半醉半醒中与你缠绵。

床头两侧高耸的木架硬硬地望著我,似在炫耀著自己不朽,瞧不起我的稍纵即逝。我不屑他的无知,因为我已清楚生命飞逝时活著的滋味,死,只是一种释放,一种进入妳的过程,在离妳心最近的地方,我陪妳一呼一吸。

(看到了扑朔迷离。文字算是保持了香消玉损一般的风格,不过情境投入却过于自溺,迷乱之外缺乏其他情趣。香烟拟人虽也能算窥视,独沽一味却是败笔,不妨把梦露补入,那个时代的血肉才有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