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惠芬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惠芬

只愿君心似我心

车外下着连绵细雨,雨丝像银线一样一闪一闪,她心情大好,正在想精心策划的晚餐之后还有什么惊喜。车里的音乐太杂,驾着车的男人说了句话她听不清楚。是要求婚吗,男人总喜欢乘胜追击。

“再说一遍吧,我没听清。”
“我们分手吧我说。”

抚着心口不敢让他再说一遍,这是什么玩意儿?毫无预兆的一句话把她从天堂打回人间。

“医生说我患了慢性绝症,没有未来了。”
“什么?这种事你不要一个人做决定,我能陪你走这段路的。”
“别傻了,我不会让你吃苦的。”
“停车!我不准你说分手!我不走!”

她决定不下车,这一辈子不长,就算男人以后不能走不能吃,她也会不离不弃地照顾他的。可惜隔天早上,她在自己家门口醒来。男人不见了,留给她的只有那辆车,和一句:对不起,我爱你。

(爱情像是韩剧,我爱你就算我不可以和你在一起。女人心底的文字皆有圆熟拿捏,大可不需以直述的对白来交代情节,略坏了该有的细腻。不妨让男人多留下一件诸如戒指的东西,这个时代越俗越能催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