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敏惠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我记得:敏惠

离家出走

“妈妈,我可以去楼下玩吗?
“不可以。”

(过了五分钟)

“妈妈,我可以去楼下玩吗?
(略显不耐烦)“不可以。”

(再过了五分钟)

“妈妈,我可以去楼下玩吗?
(非常的不耐烦)“不可以。”

(又过了五分钟)

“妈妈,我可以去楼下玩吗?
(火山大爆发)“都跟你说了不可以!看来你只会听藤条的话!”

“呜……”

我气愤地走回房间,拿了两个NTUC大纸袋,然后将所有的衣物塞进纸袋里。原先想大摇大摆地走出去,可是纸袋太重,所以我只好拖着走。拖到大门才发现我没有钥匙,我又不想跟妈妈说话,只好站在门口苦等。在厨房洗碗的妈妈,看到我一个人站在门口,走出来便问:“你在做什么?”

我不爽地回答:“我要去三楼安娣(我的奶妈)家!”

听到这句话,妈妈马上火冒三丈,开门踢了我出去后就上锁。我被这一切给吓坏了,当下只知道哭,嘴里喊着:“妈妈开门,妈妈开门。”

过了一会儿,邻居丽明安娣听到了我的哭声,开门出来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只顾不停的哭。所以丽明安娣只好敲门问妈妈。妈妈跟丽明安娣说我不听话,竟然想离家出走,所以把我踢出去。丽明安娣听了哈哈大笑,然后对我说:“以后不可以这样,知道吗?还不快点跟妈妈吗讲Sorry?”

我乖乖道歉,妈妈也气消了让我回家。

这时的我才两岁半,从此这件离家出走却半途而废的童年趣事,便成了我家茶余饭后的笑话,甚至连我身边的朋友都知晓。每个人听了都会说:“你真厉害!”

(想象要能放胆出走,童年的记忆才不会死守。真的离家才算真的厉害,门口去返欠缺了生动的条件,情节不妨稍加改写,走远再回来才有乐趣。叙述流于一种交代陈述的口吻,描绘能力尚需提升,细节也还能进一步补充。略修文句,维持基本流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