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凯欣

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我记得:凯欣

波利口袋Polly Pocket

我已经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隐约记得在幼稚园不久我们就已经是好朋友。他那张二十四小时红润的粉颊和浅浅的酒窝总是令我羡慕万分。Joel 这个名称是我对他的身份唯一留下来的记忆。印象最深刻是某年平安夜的晚上,他和他的母亲来到我家递了一件礼物。当时的我既感动又害羞,嘴巴只勉强说出圣诞节快乐和谢谢两句话。我的妈妈与他的妈妈谈了一会儿,不久就离开了。把门关上的那一刻,心跳还是非常得快,耳朵仅听到的是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声 ,我咬着下嘴唇,尽量掩饰内心的喜悦。我慢慢的把包装纸一层一层撕下,澎湃的情绪也渐渐平服下来。打开包装盒,眼前浮现的是一枚粉红色心型的盒子。我迫不及待的掀开盒盖,梦幻式的迷你城堡印入眼帘。城堡里住着公主和王子,除了客厅,睡房,还有一个小公园。盒内还有几盏橙黄色,闪闪发光的吊灯,点亮了那豪华浪漫的场景。那是我最难忘的圣诞礼物,也是最想找回的童年记忆。现在已和Joel失去联络,也许某天在路上偶然遇到也会认不出对方来。尽管无法回到童年时光,但我期待与他再次相遇的时刻。

(童年都是自己的城堡。故事拥有朴实的可能性,但描述过于平平无奇,事件也趋于一般普通。文字四平八稳略微还算精简,用字用句也颇有流畅的节奏,不过尚可补充恋物的细节和想象。结尾有点俗调,停在记忆稍加渲染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