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爱莉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爱莉

败给了时间的告白

炎热的六月天,餐厅里播放着抒情的古典音乐,周围的情侣不是深情地凝视着对方,就是交头接耳地交换甜言蜜语。坐在餐厅中的我们顿时和整个气氛非常不搭。

服务生端来你最爱的芝士蛋糕,并在盘的边上放了两支叉。看到这个举动,我们笑了。

人家说,暧昧是一段感情最美的时候。处于暧昧期的我们,明知彼此有意,可是到现在,我们谁也不愿踏出那决定性的一步。不过,今天我豁出去了,决定跟你告白。

我们的沉默好像引来了邻座异样的目光,盯得我浑身不自在,所以开口问:“干嘛那么安静?不是说有话要跟我说吗?”
他望着我,犹豫地说:“我出国留学的准证批准了。下个星期飞。”
“去多久?”
“三年。但假期的时候会回来。”

这样的一个消息还真的让我没有办法对你说出那句我爱你。

(爱情像是告白的欲语还休,我爱你但你不许出国。故事说得有点罗嗦,对白通常只会碍事。情感略嫌平面,像是学校餐厅偷听到的隔座学生的内心戏,但终归还是有点剧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