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智丽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智丽

默念我爱你

她穿了他送的红色风衣来到约定的花园,这是他们每年的约定。她看了表,还有三十分钟,看来她来早了。晚秋时节,秋风将枫叶卷落至地上,她踩在掉落的枫叶时发出了枫叶碎裂的清脆声响。她找了椅子坐下,她还买了蓝莓蛋糕,他最爱蓝莓酸甜带涩的味道,她喜欢看他吃蛋糕时满足的表情,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她将蛋糕摆在身边,再看表,过了十分钟,她继续等待。今年的冬天似乎提早到来,从冻得像草莓一样的红鼻子便可看出。她不时搓揉双手,想起他脱下右手套给她,再用右手牵着她的左手放进口袋的动作,他就是如此的贴心温柔。约定的时间到了,她脱下红色风衣,感受周围的冷空气,听说他在的地方更冷,她很想感受同样的气息。她打开了装蛋糕的盒子,闭上双眼默念,我爱你。

(爱情像是冷天心暖,我爱你虽然你可能正在南极北极或者已经死去。情绪伴随情节开展的节奏极好,正如不急不缓的一镜到底,最后还酝酿了结局转折的圆满惊喜,淡而有味的文字也就不过如此。)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