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婉婷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婉婷

第三者

今晚,他又去赴别人的约了。当初的温柔回眸如今已变成无言以对。等待一个不回家的人,又使她失眠了,听着林忆莲的《夜太黑》也不能催人入睡。打翻的高脚杯将红酒撒了一地,染红了他们曾经一起第一次为新家购买的白毛地毯。她慌了,连忙抽起身边的纸巾大力的摩擦染红的部分。手心红了、痛了,可是艳红的酒色依然不退,似乎在嘲笑她当时怎么没注意到他们之间刚萌芽的暧昧。女人不愿相信覆水难收,张大嘴努力的允吸毛毯鲜红的部分,企图把两人彼此间的洁白爱情恢复到原点。吸啊吸…… ,染红的白毯反而变成了黑洞一样,反过来吸取她的眼泪。这时,她的脸已埋在地毯里,尽情放声大哭起来。她这才发觉原来自己也累了,而心也早已碎了。但可恶可恨的是,心里、嘴里依然想说我爱你。

(爱情像是夜太黑但还会更黑,我爱你就算你总会让我流泪。剧情稍无起伏和期待,就是一副可怜兮兮的状态。不过,女人与地毯的描写颇有剧力,大可穿插一段情欲的模拟,人妻的爱恨才能更鲜明。)

2 comments:

  1. 喜欢这句话。”张大嘴努力的允吸毛毯鲜红的部分,企图把两人彼此间的洁白爱情恢复到原点。", 可以看出女人想要力挽狂澜,却也注定只能是徒劳。

    ReplyDelete
  2. 嘿 Stephanie,

    谢谢。 :) 的确,女人很想力挽狂澜但却是徒劳的。我想世界上很多凋零的爱情有时也是如此吧?老大说这女人写得可怜兮兮,我也认为如此,因为是故意的。毕竟在爱情里,女人往往都是比较笨、放不下的。

    婉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