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陈惠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陈惠

永别

刚刚下了一阵雨,园里的水汽还未退尽,树叶上还绕着薄薄的白雾,随风一阵阵飘了上来,贴在我床边的玻璃窗上。偌大的园子里空无一人,一片灰白色的情景,好似我孤单害怕的心境。每每想到这里,我必定会想起你,想起在你怀里,我不愿放弃,更舍不得弃你而去,只因心里还有千言万语还没说给你听。阳光从枝叶间隐隐冒出,斜照在水雾上,形成淡紫色的光辉。我知道,这次告别了,我们就不能再相遇。

我使尽全力,不想闭上眼睛,希望能够与你一同看到奇迹的诞生,但换来的只是医生的一句,对不起。我还是必须得听从命运的安排,先行离开。

我不能再陪你看日出。
我不能再陪你在沙滩上漫步。
我不能再陪你携手创造美丽的未来。
我没有未来。

在我闭上眼睛之前,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爱情像是诀别的话语,我爱你因为你还活着而我却就将死去。设局略嫌简单,过程里多是想当然尔的告白,不过情景的渲染还算出色,从头至尾的铺展也算明白,阅读上没有阻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