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娴慧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我爱你:娴慧

对不起,我想我爱你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她,但他很确定她并没有看到他。即使她的目光有片刻地落在他身上。她正和身边的男人甜蜜地挑着寝具。 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仿佛那一眼的瞬间,他应该是对她很熟悉的。但却也什么都不是。他困惑地怔了怔,回过神来时,却看不见他们了。后来,不知过了多久,他又再次看到了她,是看到了报纸上的她。这一次却是离他更远了。原来,她身边的人变成了城中最有名的建筑师。又到了后来,他又一次看见她。但这一回,她离他不再遥远,但她却看不见他了。她是在那位建筑师的管家陪同下来看病的。初步判断是眼角膜病变,应该再也看不见了,他是这么对她说的。之后,他们见面的次数也多了起来。虽然知道不应该,他却有些庆幸他们能如此地相遇。对不起,我想我爱你。

(爱情像是第一次就注定,我爱你因为你就快变瞎而我正好懂得治眼睛。叙述算是有条有理,但故事稍无原创和额外的补足,情节发展没有一个结局。--堂上讨论改写的可能性极其精彩,绝对比张艾嘉有过之而无不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