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意晴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我记得:意晴

爱也好、恨也好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分,那一秒,我遇见了你。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都跟你脱不了关系。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你成功取代了我所有童年记忆,在我心里,你就是童年的代名词。

刚开始,我并不喜欢你,因为你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奇怪的味道,使我一看到你就想躲得远远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总是逼我接近你,抚摸你。我一看到你就想上厕所,想睡觉,甚至有时候还会想呕吐。但是不管我做什么,却始终不能够摆脱你。真不明白为什么除了吃饭,睡觉,看电视(少之又少),我的眼里就必须是你。因为你,我常常被妈妈骂、被妈妈打。也因为你,妈妈不能够工作。你真是一个害人不浅的东西。我好恨你!

我常常问妈妈:你为何要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妈妈总是笑着告诉我:以后我就会知道你的好了。于是我决定用心的接近你,一天十二小时都和你待在一起,甚至有时抱着你之后,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终于,在我八岁那年,我考到了全校第一名。因为这个第一名,我成功的转校了,转到了一间妈妈口中的名校。大家都开始夸我聪明。还真是要谢谢你啊,因为你带给了我名和利,让我被掌声围绕,所以我开始喜欢你,甚至不想离开你。我好爱好爱你。每天都缠着妈妈带我到图书馆去找你。

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只记得你。你就是我童年的玩伴。爱也好、恨也好,你就是我童年的全部。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也有童年怒。题目如夸张哀怨的台剧,回忆的过程略有悬疑,颇能引领读者的兴趣。因为是现在追叙过去,文句的变化仍需多些繁复,不过缓慢简单的节奏亦如未消的稚气。如能补充画面的深刻,事件的叙述就会来得更加丰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