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慧妮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我爱你:慧妮

海天一线

关岛,海天一线,七彩的教堂,有粉色气球和纯白的百合做见证。小孩追跑着、朋友闲聊着,爸妈的皱纹也浅笑着。表哥推着婴儿车,一脸幸福的模样,轻拍我肩膀后,走向敞开的那扇门。

我西装笔挺,望着天主,身体微发热。今天在海上的彩虹结婚,伯父牵着你,把你的一生交出了。迎面走来的你,看起来格外动人,高贵得让我忘了穷酸的草戒指。

三年前,我要出国念书,那两根狗尾巴草捆成的约定,被你扔进大海里。我奋力一扑,还差一点就握紧了。

你和新郎轻步过我右侧,甜蜜的誓言、温柔的眼神和深情的吻瞬间唤醒从前的余温。这一次,我用双手握着你的手,将给的幸福转化成祝福。曾经天真地捉迷藏,现在认真披上婚纱,然后缅怀最美的时光。

视线交会,停驻,我从来都很清楚:我爱你。

(爱情像是不小心错过的幸福,我爱你就算你就要在关岛结婚但是新郎却是另有其人。叙述埋伏过去现在,怨悔的情感在几个镜头的简单切换中成形,但却仿佛偶像剧好男人的胸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