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志彬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志彬

最后的信

S和C从认识的那天起就有互相写信的习惯。后来信的数量逐渐少了,因为S结识了A。耶诞节那天,S给了C一个星巴克水瓶及一封信。信说C是最好的,也是最了解自己的。C曾经也这么认为,直到S渐渐变得面目可憎,C抓破了脑袋也不知道到底现在的S是不是真正的S。变了吗?或许从来也没变,不过是两年多里未曾看过S的另外一面。信还说,希望与C做永远的朋友。可能吗?S和A似乎总是形影不离,只有过年过节S才会发几则简讯给C寒暄温暖。许久,C终于约了S,想了解S心里的想法,S却说没什么好谈的,事实是急着赴A的约。S常因为A而向C撒谎,只不过每次都被C搓破。信末:你知道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其实C有太多想说,但都已不重要不想讲了,除了一句我爱你。

(爱情像是英文字母的兜来兜去,我爱你就算你似乎比较爱打牌。叙述流于表面仅为交代经过,内容读来较多属于也算写实的矫揉造作,不妨以嘲弄的语气揭露俗爱常见的自作多情,如此比较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