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昱琪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昱琪

56分钟

我习惯一个人。每星期孤单的56分钟车程。我坐在单层巴士靠窗的位子上,灰白的天还在下着雨,树叶疲惫的摇晃身躯,街上不见人影。望着窗外倾斜的雨,路上红绿黄橙的灯为颗颗雨滴染上艳装,水彩放肆任意地涂鸦眼前这面玻璃,隐约看到你我的倒影,强行增大双眼集中视力,依旧模糊,却是个令人痴迷的画作。手与手之间软软暖暖的触碰皮肤摩擦着,烫热烫热的,体温室温迅速飙升,急促贪婪吸着每一口长气还是无法抵抗快要窒息的刺激感,又有种莫名的踏实。你继续津津乐道的说着故事,记不得有些什么剧情,只是专心听着你单调低沉声音里的诚意,注视你灵活淡黄的脸庞。坐椅微震,陌生身影静静落下。天还是灰白,雨停,到站了。56分钟的一路上,为什么总是有你?我想是因为我爱你。

(爱情像是一种过程,我爱你就算你只曾在雨天出现于车窗的倒影里。文字幽微切分情怀的内外暗明,节奏恰好但故事过于朴实,单靠气氛只能来到这里。『摩擦』一节含糊却颇可玩味,不妨成为结尾的落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