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幼贞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幼贞

第二颗纽扣

连残存的线头都没有,他的校服过分笔挺,显得刺眼。

三年来一起返家的风景不断回播,稚嫩的情感随着脚步凝聚,她已经不想偷偷藏住。可是,他的校服本来该有的第二颗纽扣,却让一切乱了套,八颗牙齿展示标准笑容,看在她的眼里更加哀痛。透着淡淡花香的信笺还收在书包左侧的暗格,她不禁挣扎犹豫,或许只是胡思乱想,也或许自己毕竟慢了一步。

第二颗纽扣最靠近心房,像是爱情的心跳,他是不是已经送给了谁?

她还在恍惚于种种的变数,一个方形信封就塞入了手中,他站在面前傻呼呼又露出笑容。送给你的毕业礼物!她还未回神结果手一松,一个纯白纽扣随着碎纸从信封里掉了出来。细长的线连接着剪得不怎么美丽的小卡。她本想取笑上面潦草的字体,没说出口只因上面写着:我爱你。

(爱情像是柳暗花明,我爱你因为你懂得第二颗纽扣的真谛。情节的构思略有用心,但是原来的经营却有点芜杂紊乱,故事无从交代清楚。修饰全文,让不看日本少女漫画的成熟读者也可领略。)

1 comment:

  1. 哇~改的真多~
    喜欢里头被更改的那两句。
    “她不禁挣扎犹豫,或许只是胡思乱想,也或许自己毕竟慢了一步。
    第二颗纽扣最靠近心房,像是爱情的心跳,他是不是已经送给了谁?”

    我爱你虽然你变得有点不像你~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