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情人节首度特别策划)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我爱你……(情人节首度特别策划)


在312字(包括标点符号,不包括题目)之前说我爱你

312字不多不少
爱情越精简越好
尽头前终于找到
但是故事说到这里
开始结束
如此才是最迷人的
恋人絮语




左耳

雨下了两年五个月多几天。到底多几天忘了,自从墙壁的小洞不再透光,他也不再去数算。开始下雨前,他是一个邮差,娶了自小认识的那个女孩,幸福的日子以为长久,外面的世界却突然轰隆就静止了下来,昼夜不分的滴滴答答,黑雨混杂死灰,偶尔闪过惊嚎的人影。妻子在第一个年头挨不过倒下,只来得及叫他要活下去。那时墙壁潮湿正在剥落,挑挖出的小洞看到隔壁住了一个老婆婆,煤灯亮着正在末日啊末日的念念有词。半边早拿去生火的桌上,摆着妻子妩媚可人的照片,还有分辨不出什么部位的数块腐肉塞在成堆鸟兽昆虫的骨骸里。左耳一直没吃,因为还戴着他送的玫瑰坠子,不过也是时候了。他咬着花瓣渗出艳红血丝,像是喃喃倾诉着过往,吞下也咽下最后一口气,第一次说了,我爱你。

6 comments:

  1. 讓我想起了一部日本片《下水道的美人魚》

    ReplyDelete
  2. 想起了一部电影。一群空难余生的幸存者困在冰川,在食物匮乏的情况下,他们开始分食死者的尸体,展开了一场华丽的人肉盛宴。

    ReplyDelete
  3. 吞下所爱的,留在自己的身体里。即使是难以消化的,只要心甘情愿,一起化成肥沃,让更多艳丽的玫瑰花说出我爱你。

    ReplyDelete
  4. 让我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ReplyDelete
  5. 帮大家找到了曾经的情人节策划不用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