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敬杰:游记

Tuesday, September 28, 2021

敬杰:游记


雨中游台

望着窗外的滂沱大雨,我与老姐眉头深锁。两个初次策划自由行的菜鸟,果然靠不住呢。昨日南下南投欲一览日月潭之碧波浩渺,结果惨遭暴雨侵袭,当日行程可谓是删了又减、减了又删。旁人夜里饮酒作乐,我等却在吹干包鞋上的水渍——所幸还有父亲买来的酥脆大鸡排供大伙解馋。

抱怨归抱怨,贪一时便宜而事先预定好的四张「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遊券」可舍不得。登台铁、上火车,兜兜转转,十分瀑布已在不远处。此时仅剩毛毛细雨,十分老街上,众人争相抢夺走道内侧的洋相,我等撑伞的自是不屑一顾。此处乃是闻名遐迩的放天灯圣地,铁路两旁遍布售卖天灯的商家。于是我们进了家餐室,点了两份肉羹,以外头游客放天灯的景象作为辅料。

经过一阵商量,母亲以优惠价获取了放天灯的权利。四种颜色,红黄蓝紫分别象征了健康、财富、事业和学业。“3113” 高挂天空,父亲期许着旅游返利的机会,而我则是盼望着下一次旅行的可能性。

雨势转大,旅客们纷纷披上了一次性雨衣。仗着雨衣的加持,孩童得以在雨中肆无忌惮的嬉戏。徒步踏进十分风景区,我们在观瀑吊桥上将十分瀑布的万千姿色尽收眼底。相传此处素有“台版尼加拉瀑布”之美誉,但雨中游历与阳台观雨终究是有所不同,此刻我毫无细品朦胧之美的闲情,只晓得待会怕是得撑着伞扫荡九份老街与基隆庙口夜市了。

此时耳边仿佛隐约传来恶魔的低语:“斯米马赛,想拥有更加完整的体验,欢迎下次再来哟。”

呵呵。待我先将气象学研究透彻吧。

(旅行为了不期而遇的那些点点滴滴,风景淋了雨虽然有点败兴,但是文字透出水分,却有润物的细腻,掺杂了家庭出游的琐碎和个人收摄的启迪,旅人的耳目充盈,尽是一番平淡的美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