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妍: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紫妍:我爱你

礼物

林终于回来了,带着满身酒气。霞怕他胃疼,转身进了厨房忙碌,煮一锅沸沸的汤,下几缕细长的面,咕嘟的水声没能遮掩卫生间传来的哕声。吐吧,吐了好受点。霞想着,又扬声道“记得拿温水洗脸,不然要头疼的。”老旧的风扇吱呦的转着,霞擦了擦鬓边的汗,盘算着如何从家用里抠出一个新风扇来,想了想,又打了个蛋下去。

林把荷包蛋咬的坑坑洼洼,透出个心形后便推给了霞“老婆,情人节快乐。”原来是情人节,怪不得。霞恍然想到。“我在楼下垃圾道旁看到束玫瑰,不知道又有哪个伤心人了,还是你好啊老婆。” 霞一个机灵,后悔自己处理得太过潦草,竟忘了那红多惹眼。“我爱你”“啊?”林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砸愣了。霞正了正心神,仿佛要证明什么似的重复着“我说,我爱你。”

(爱情真假难辨,肠肚裹着心机,叙述的起伏转折皆有惊喜,从煮面到露馅,才发现人物和情节的暗潮,不过「垃圾道旁」稍嫌方便,不知何夕也说不过去,暗示的铺排尚可更为周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