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同学名字):我有一个朋友

Saturday, September 4, 2021

(同学名字):我有一个朋友

丽英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我最好的闺蜜,她的名字叫丽英。我们从小就认识了还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我们在大学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因为它让我理解朋友的重要性,也理解了有一些回忆一旦拥有了,也许真的会珍惜一辈子…… 

记得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丽英平时很会吃,一吃了就真的停不下,饭也几乎吃到完,一粒也不剩。不过有一段时期,她好奇怪。她的胃口变差了,吃不到三口饭就饱了,还经常上厕所。平时,她的嘴巴一开就几乎停不下来,不过现在几乎都是沉默地坐在那听我们讲。当时,我还问了她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她一句话也没回复我。

有一次,我和丽英还有另外两位室友 (一轩和明希)一起在食堂吃东西时,她就突然问道:“你们谁有纸巾能借给我?” 我就从我的口袋拿了一张纸巾给她,还问了: “你最近没胃口还经常上厕所,你还好吧?” 当我抬头想听她的回答时,她就吐了一下而我看到纸巾上面有很明显像血一样的痕迹。当时,我被这一幕吓坏了,说道:“你。。是真的没事吗?”。她就回答:“你们大家别担心。我没事。我只是最近有点累。我先回宿舍了,你们慢慢吃。” 丽英走了之后,我心里想:以前,她并不会在纸巾上吐,难道真的是有什么事?明希一脸慌张地说道:“其实,我有好几次看到丽英丢进垃圾桶的纸巾都是红色,还特地去看了一眼也确认了是血。” 一轩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明希,问道:“你确定不是你眼睛瞎而看错?” 明希生气地回答:“真的是血,没错。我不会拿朋友的事情来开玩笑的。”

听完了明希的话,虽然很担心,我还是很冷静地对他们两个人说:“你们别乱讲。我们找一天去好好地问她到底时发生了什么事,也同时确认她真的是没事。” 

隔天下午,我听到了丽英的电话响了两三声,心里想:咦,她的手机怎么会在这里?平时出门她都会带手机,怎么今天就忘记带了呢?这好像是很重要的电话,我还是帮她接这个电话吧。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这是王丽英吗?” 电话里的人问道。

“我不是,我是她的朋友。她忘了带她的手机出门了,请问你是谁?” 我问道。

“我是李医生来自黄廷芳综合医院,我是王小姐的主治医生,既然你是她的朋友,请你劝她好好的接受治疗不然她的病情会变得更严重。” 李医生说道。

“等等。她生了什么病?” 我惊讶地回答。

“她没和你们说吗?她得了癌症必须赶快接受治疗不然真的会没命。” 李医生冷静地回答道。

当我听到了这句话时,我根本不想相信我眼前所听到的讯息。但是她最近一系列的古怪行为,让我无法不接受这残酷的事实。我放下了电话,静静地看着我眼前的和她还有几位朋友的合影。一想到未来只能通过照片里见她一面,再也见不到她了,我的泪水像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直不停地流了下来。

这时,丽英冲冲忙忙地开了门。那一刻我们对了个眼神,她也看到了我的眼泪。她很惊讶地问道:“你是怎么了?我只是出门一下子,发现忘了手机所以想回来拿手机,就算太想我也不见得哭成这样吧?” 

我就一边插眼泪一边激动地说:“你是不是真的很想死?生病了也不去治疗!你疯了是吧! 

丽英愣了一下,想要回答:“ 我…….其实。”

我几乎很激动,听不到她的话。然后,我就接着说:“你死了,就没有人和我一起惹明希生气。你死了,就没有人帮我做功课了。最重要的是,没有你这个朋友,我真地没办法活下去。” 丽英听了之后,笑了一下眼眶也红了回答道:“你笨吗,我还在这死不了。” 说完,我立刻抱着丽英一起大哭。

突然外面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祝你生日快乐,祝我们的清天生日快乐。” 明希一边唱而一边拿着生日蛋糕。一轩也进来了我们的房间一边调戏说: “我没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我好感动啊!” 当时,我一脸懵,还沉浸在丽英生病的事,搞不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等一下,我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不过丽英要死了!你们到底搞不出现在的状况吗?” 我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听了我说的话过后,一轩和明希就在那边大笑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其实,我根本没病。最近,我做的一系列的古怪行都是为了做个恶作剧来成功地骗你,同时也少不了一轩和明希的配合不然也不可能成功地骗到你。最终的原因是想在大学的最后一年为你过个特别的生日,却没想到被你说的那一番话感动了。” 丽英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

“等一下。那一张有血的纸巾也是你们编出来的?” 我一脸震惊地问道。

“当然!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我和明希换了一张有番茄汁的纸巾才让你以为我真的是流了血。” 丽英得意地说道。

“那医生也是你们找人假装是从医院打来了?”

“对的,你的脑子倒是满清醒的,还真的很意外你这个人拥有这样的智商也能被我们骗!” 丽英笑着说道。

“原来我的智商那么低,应该是跟你们相处久了而照成的吧。哪有人让过生日的人哭的那么丑,你们都给我记住。” 我登了他们一眼不过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说完了后,大家就一起吃蛋糕,一起开心地过完那一天。虽然嘴上一直强调他们骗了我,不过当时心里也挺感激他们为我的生日做了那么多的,毕竟除了父母也是第一次有人那么重视我的生日所以心里也还是很感激他们。

每当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有这么好的朋友。有些朋友始始终会从你身边路过,但是他们所带给你的快乐是你这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得。虽然我很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让我能永远地沉浸在这份快乐里。但是我们还是要从回忆里走出来,回到现实里继续地过生活因为没有任何东西比现实更真。虽然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那一刻,不过偶尔回忆一下往事,能让自己在残酷的现实中暂时找到快乐。虽然这份快乐是短暂的,但是这份快乐足以成为我活下去的动力。我也希望读这篇文章的你也能找到属于你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努力地生存下去。

(虽然现实或有这般幼稚的行径,但是故事说来似乎仅有儿戏,大费周章的描述,一来一往的对话,叙述的语气啰嗦累赘,玩笑除了制造惊奇,对于试炼友情似无深意,结尾一大段说教的言谈,其实都可删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