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沛遥: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沛遥:我爱你

手指

百无聊赖的夜,电视机散着蓝光。屏幕里的男女抵死交缠,在摄影机的投射下,我变成了那个与之缠绵的荡妇,呻吟得忘我。迷离之间,肌肤沁出汗水,伴随着胯下的暖流,浸湿了弥留着小林气味的床单。

小林有些日子没有回来,而我已经习惯像这样独守空房。还记得新婚当夜,他喝得酩酊大醉,嘴里念叨着一个我不认识的名字。直至第二天清晨,他才睡眼惺忪,解开腰带,给了这场婚姻一个交代。妈妈说你情我愿终究敌不过门当户对。现在的男人,不像以前都有三妻四妾,我才是小林明媒正娶的老婆。看着眼前这个为我付出了所有的单亲母亲,我妥协了。不管对错与否,她都是为了我好。

只可惜了这段佳缘,需要用寂寞的手指来慰抚空虚的躯壳。我点燃了一支烟,脑子里满是小林那低沉的我爱你。

(欲望无边恋人无闲,爱情何尝不可亲手解决,现代版的深宫怨妇,压抑的情感必须大胆来写,故事周全而且细节淋漓,不过怨怼的情调似乎有点过时,如果碍于字数另行取舍,不妨略删中段的陈述,在结尾给手指更有充实和满足的特写。)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