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晴:游记

Monday, September 27, 2021

婉晴:游记



台湾:彩虹村

二零一九年的十二月假期去了台湾旅游。印象最深刻的是台中的著名景点:彩虹村。来到彩虹村的时间已来到旁晚,许多游客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剩下几名游客和我一家人参观这个充满童趣彩绘的巷道。彩虹村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太五彩缤纷了,仿佛就是一个童年世界。墙上画着千奇百怪的人物、动物,生动有趣,也有许多吉利的祝福语。这些彩色,绘画拥有令人感动的在地元素,让我感触良多。映入眼帘的可爱梦幻涂鸦,色彩缤纷的色块,全都出自于彩虹爷爷——黄永阜之手。

在参观彩虹村之前,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年近八旬的彩虹爷爷,至今坚持拿起画笔在墙上作画。把原本平淡无奇的白墙,堆满颜色亮丽的图案,让来台湾旅游的游客都大开眼见、赞不绝口。这些充满生命力的图案也在网络上引发了热题,吸引了各国的游客前来观光。我和家人也是因为在网络上看到这有趣的彩色图案,选择把彩虹村加在台湾旅游的行程。

墙上热闹的图案掺杂着人情的温暖、男女的情感和团圆的喜悦感。这也是我面对这一条巷子,感触良多的原因。彩虹爷爷是一位退休老兵,在二零零八年,为了排遣无聊才开始画画。没想到得到许多人的称赞与喜爱,越画越起劲,也就完成了一面有一面的彩色墙。附近的邻居都对他的才华叹为观止。人物的图案虽然简单,但能唤起游客心中的人情味,与家人团聚的回忆、和爱人白头偕老的憧憬和节日热闹的情景。

我深深地被墙上的画吸引,也在个面墙上都拍了照,留作纪念。有趣的是,有一面墙竟然写着“貌美如花”,而我非常“自觉”地往那一面墙靠,拍了一张满意的照片。彩虹村是一个让我感到愉悦的台湾景点,虽然不是历史悠久,但也是有艺术价值的旅游参观宝地。它代表着生命力、生命的价值。

(旅行为了时光的驻颜,老兵凋零换来了游人五彩缤纷的心情,行文章法有点四平八稳,走马看花式的地景描绘,耳闻目见的记述文气明显,资料援引的部分,不妨恰当融进更多个人的怀想和交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