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孟晖:半话半画

Sunday, September 12, 2021

孟晖:半话半画

蔚蓝色狂想

一觉醒来,我的身边全是海水。看了看水中自己的倒影,奇怪!怎么没有倒影呢?再定睛端详了下自己的身体,只有几道微光穿透其中。怪事!我怎么也变成了海水的一分子。身旁一股不知来历的外力把我这颗小水滴硬生生往后推去,我奋力一跃,原来是二哥正在游泳。我试图大声呼喊他的大名让他注意到我的身影,换来的却只是大点声的水花,我开始慌张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一觉醒来到现在发生的种种,刺眼的阳光就泼洒在这片波光粼粼的大海上空。不知是为何,我却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好像体会到了飞速减肥是个什么样的滋味。几秒之后回过神来,水滴哪能用减肥二字。稍稍清醒后联想起高中时学的地理,原来我现在正在蒸发!

救命!虽说能够飞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但不是这样子飞啊!这样子被带到云层当中,我到时候可怎么回来啊!满脑子空空的我除了害怕倒也没其他事情可以做,在上升途中一边遗憾着自己还有许多梦想没有实现,一边绝望地回顾着自己短短的一生。这个过程说长倒也不长,刚刚回顾到我高中逃晚自习被抓包的时候,我就撞上了一大片软绵绵的云层。

不可抗拒的,我被吸入了云层之中。云层内部远没有外表看着的纯洁舒爽,经过一顿翻江倒海的混沌之后,我明显地感觉自己又变肥胖起来了,在重力的作用下,我伴着电闪雷鸣开始了下坠。不知是不是因为极端的恐惧,下降的过程明显比上升花的时间更多,也让我有时间把上升时没回顾完的人生过往再过一遍。接近地面越来越近时,我努努力把自己的身躯往二哥脸上靠近,说来也是心大,消亡面前,我还想着和二哥再逗乐一回。

上千公里的时速撞击上二哥的脸庞,本能的恐惧还是让我身躯一紧,用力抖了抖身子,我的双眼刹那间睁开,枕巾早已被汗水打湿,二哥的呼噜打的正大声……

(化身水滴拟人借喻,说事虽然绘声绘影,不过无中生有的热闹擦边,最后子虚乌有酣梦一场,文类也像是水的不同形态,这番狂想确实已经离题甚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