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仁:游记

Monday, September 27, 2021

康仁:游记



“巴黎”传奇

在凌晨两点钟起床为了看日出确实在新加坡是罕见的。如有意看日出,为何要这么早起床呢?因为我所在的地方是在巴厘岛。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这么早起床,身心和身体正在呐喊着,求我饶恕。可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是在新加坡体验不到的。这就是上海拔1717米的Mt Batur远足。居住在新加坡的朋友也得知这里最高的“山” 也不只是164 米。

我与女友庆幸在疫情发生前能有这么一个初体验。她是一个远足爱好者。所以出发前,我千叮万嘱地提醒她一定要跟着我的步伐。这虽然是一个颜面尽失的一句话,可是事实就是如此。在初段时,我的体力还跟的上。天真的我还以为爬山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可是没想到上坡开始慢慢地陡,用的体力也增加了。那个地面凹凸不平,铺满小石头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障碍。

我小心翼翼地跨过眼前的障碍,可是女友已在前方用着鼓励的眼神等着我,彷佛是对我说着加油!看着她鉴定与热情的眼神,我岂能放弃呢?在我脑海里,就想着爬到最高峰看着美丽的日出和享受如赢一般的感觉,作为推动力。

在未段时,我感觉自己身体坚持不住了,这真的是非常地疲劳。有几个外国佬上前扶了我一把,拉着我的手一起上山。那一刹那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在一个不熟的国家,也能遇见有爱心的人真的不容易。最终,我终于站上到了最高峰。这也就意味着需要面临下山的痛苦。

(旅行为了牵老外的手,文句偏于口语,形容多有偏差,错别字须多留意,辛劳登山却无日出的描写,所谓传奇仅是体力不支的表现,于地方风景不着一字,整体欠缺游记的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