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日华:游记

Monday, September 27, 2021

日华:游记



弗里曼尔特港口

早上九点的弗里曼尔特港口,周围的人其实并不多,但我们还是秉持着新加坡人Kiasu的精神,早早就来到这里等着,深怕赶不上最早前往罗特尼斯岛的渡轮。趴在栏杆旁的我看着面前平静的大海,心中那期待和躁动却是被美景带来的触动给取代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蔚蓝的天空,天上竟是连一丝云朵都没有。远处的印度洋则与遥远的天际连成一片,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吹着海风,听着海浪轻轻拍打在岸上的声音,顿时让人有种脱离现实的感觉。

这时,一股浓厚的咖啡香却把我拉回了现实。转头一看,发现不远处有一间贩卖小吃与咖啡的小店面。或许是环境不同的原因,我在众多选择中竟然选择了平时不太常喝的咖啡。而我原以为老板会把咖啡倒进塑料杯子好让我拿着走,谁知他倒进了玻璃杯后就递给了我。尝了一口,甜甜的,苦苦的。我果然还是无法欣赏咖啡的美味,喝了几口后就交给我的朋友解决了。

当我们悠闲地喝着咖啡时,渡轮也缓缓地停靠在岸上,许多人也开始陆续地排队了。我们你一口,我一口,慌慌张张地把烫嘴的咖啡喝掉后,就急匆匆地加入了队伍的行列。而这时,不少本地人才有说有笑地从座位起身,丝毫不见他们着急,怪不得大家都说澳洲人的生活节奏很慢。

乘搭了短短25分钟的渡轮航程,我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进入了西澳大利亚的世外桃源。在罗特尼斯岛,时间似乎随着本地人的脚步一样突然变慢了许多。我们也一同悠闲地陶醉在美丽的风景里、为各个可爱至极的小动物们拍照留念。

生活在快节奏的新加坡,我们好像已经忘了要如何停下来,看看周围。但只要我们放慢脚步,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一直存在,只等待着我们去挖掘。

(旅行为了寻找人生的渡头,较是一种日常式的记述,风平浪静的浅尝和娓娓道来的描绘,流露出颇为惬意的情境,结尾的对照虽然有点陈腔,但是缓慢确实才能发现宁静的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