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悦瑄:游记

Tuesday, September 28, 2021

悦瑄:游记



旧蒙特利尔街道

2008年的暑假,我和家人们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加拿大度假,和亲戚朋友们相聚。

那一天,第一次走在旧蒙特利尔街道,我用眼睛感受着令人震撼的八九十年代的建筑物。这街道,都是巴黎风格的建筑设计,每一个建筑细节都透露着之前的智者留下的智慧。我感叹着在几个世纪的洗礼下却屹立不倒的建筑群,也感受着与马来西亚不同的风土人情。

走在这街道,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惬意且慢步调的生活方式,是多么地令人向往呢。路过一个在不起眼的角落咖啡厅“café Olimpico”,浓厚的咖啡扑鼻而来,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走进这家咖啡店,昏黄的灯光,古典的音乐,把整个氛围变得格外轻松。我们坐在靠窗的餐桌,一边欣赏外面的街道风景。

喝着拿铁,听着妈妈说在这家咖啡店遇到他一生挚爱,也就是我爸爸。在这诺大的城市,因为这个咖啡厅紧紧的牵连着父母的缘分。我看着此刻的妈妈不断观望着着咖啡店,然后看着爸爸的眼神中透露着爱。

大约三小时后,大概是傍晚五时,咖啡店和街道的小店纷纷准备打烊。五时后的时间,大概是当地人最放松的时候。昏黄的余光洒落在这道街上,惬意休闲的氛围充斥着整条街道。我们走着走着,感受着这里的氛围,拿起相机,记录这条充满故事的街道。

下午六时,街道的末端有一位流浪歌手。那歌声低沉慵懒,契合了当地的风格。他闭上眼睛享受着自弹自唱的过程。我不由自主地走上去,看着他在本子上记录的歌词,用着我稚嫩的歌声一起伴唱。

慵懒的城市处处充满人情味,这就是旧蒙特利尔街道。

(旅行是为了重返爱情初萌之地,随兴的游走和乘兴的感染,街景气氛皆有恰当的描绘,但是文字组织较为松散,相较于典型的耳闻目见,父母的事迹其实较为有趣,不妨让爱情更多融透昔今的画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