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胜: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21

慧胜:我爱你

猎巫

看着面前五花大绑的身影,明凡强忍着泪水的注视着美玲,多少次了,他似乎在妻子的眼中找到半点星火的熟悉,可是这希望的火花却总是在顷刻消失在幽冥之中,妻子终究是癫狂错乱。

现在一切结束了,他转身点头示意,这时黑压压的人群一拥而上。明凡叹气道“美玲我爱妳,如果妳还是妳,就算是对抗整个村庄我也在所不惜,可是妳竟然...我想对妳来说这应该是解脱” 

这时美玲被大伙儿架在空中,她不禁回想起四天前的事。当时她被德高望重的大祭司诬陷和恶魔同伙。面对排山蹈海的指控丈夫却仍如磐石般的相信她,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因为窝藏“魔鬼”一同被株连,因此她决定扮疯并毒打孩子一顿。

扑通!美玲被丢进水里,这时谁也不晓得,冒着呛着水,创造的咕噜声竟是明凡我爱你。

(爱情是巫,才能蛊惑人心,另辟历史蹊径的企图可取,不过叙述显然力有不逮,妻子是巫非巫,孩子从何而来,形容描述的偏失颇为混乱,而且人物的取名,与时代的写实极为不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