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燕儿:我爱你

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燕儿:我爱你

余温

躺靠在床,心底的不安令他拿起床边的日记本与笔,轻轻落下字字心声。耳根微动,门外传来娇俏的声音。是她!他眼中亮起的喜悦将木纳生硬的脸庞显得柔和许多。是她,温暖了这单调冷漠的白色房间。

看着他眉间的忧虑,她拍拍他的脸庞以作安抚。胡茬略有点刺手但不疼,淡淡的青色使他更显几分憔悴。心疼之余,她的泪意翻涌。知她难受,他刻意揉乱她柔顺的短发,惹得她烦躁瞪眼。许久不见的小模样令他轻笑,随之对她许下承诺:我会好好的。她挥起拳头,假意威胁,借此隐下嘴角的颤动。

在他离开病房去往手术台的那刻,她仿佛瞬间撤去所有伪装,跌坐在逐渐冰冷的床上,脆弱不堪。

风悄悄经过,纸张沙沙作响,日记本不知何时翻页至最后搁笔处,那满满一页落下的是带着余温的我爱你。

(爱情绵绵,终有绝期,置于生死之间的故事场景,医院病床的典型情节,难免充斥浓厚的煽情药味,幸好描述多有美意,氛围和动作皆有临现,读来虽腻但也颇有温意。)

3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文笔,好有feel

    ReplyDelete
  2. 可能是偶像剧看多了;- ;这次又煽情了一把哎哟诶,希望下次有机会能突破一下比较有新意的故事概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