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梓义:身体

Thursday, September 7, 2023

梓义:身体

天使的虚影

凌晨四点,我被一种莫名的呕吐感叫醒,夏日的夜里,干燥而又闷热,我拿起手边的水灌了一口,想强行压下那股呕吐感,可是无济于事。我抱着马桶狂吐不止,声音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父母。不久之后我们到了医院,在医生给我开完点滴之后,我便去扎点滴那里排队扎针。

午夜十分的医院,没有了白天的繁忙,排队的扎针的人也只有我和前面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婴儿的哭声如同滚滚的雷声,在我的耳边炸响,我的眼中已经充斥着烦躁和不耐烦。我往前一看,只见婴儿的母亲和护士正在轻声细语地哄着被放在接受注射的大理石台子上的婴儿。

台子很宽,我的手臂几乎全部放下去都碰不到台子的另一端。台子也不是很高,大概在那位护士的胸部以下。她穿着普通的白色制服,头戴白色的护士帽,因为口罩的缘故,我看不清她的脸,但却看到她哄婴儿的眼神中充斥着温柔。

渐渐地,哭声小了下来,她悄悄地拿起注射器,给婴儿的额头上抹完碘酒,在针头要触碰到婴儿额头上那娇嫩的皮肤时,她的眉头猛然一皱,几乎在一瞬间,她一把把婴儿抱在怀中,一只手撑着台子跳上了台子。没有半分的犹豫,她从台子上一跃而下,我恍惚间只看到了一道洁白的身影身后仿佛长出一双雪白的羽翼,在与死神赛跑着。那道洁白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我向上看去,指示牌上写着抢救室,旁边的箭头指向的方向赫然是那道身影消失的地方。台子前的母亲在愣了一下之后,飞也似的跟了上去。

一段时间之后,她小跑着回来,凌乱的发丝混合着汗珠贴在她的额头上,她的胸脯微微地起伏着,虽然还有些惊魂未定,但不变的是眼神中的温柔。

扎上点滴之后,我便在病床上沉沉的睡去。再次醒来已经是早晨,熙熙攘攘的人流从我的眼前经过,忙碌的白色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在她们身后我仿佛看到了一道道天使的虚影。

(感怀医者兼沐泽圣光,白衣天使的意象营造,形态虽然稍嫌现成,但是文字沉稳含蓄,首尾完整,该有的描述和勾勒,笔力分毫不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