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卓伟:因为爱情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卓伟:因为爱情

积分

 “因为积分就是要把这条线上的每一个点,乘上它的小小的跨度,再加起来,所以就是面积啊。” 她把笔放下,然后看着我。八九月的天气,常常是黏腻又潮湿,明明耳朵里全是风扇和空调电机呼呼转动的声音,也没吹干手心里的汗。又试着去做下一道题,解和答案完全不一样。“范围呢?”她指着我的作业本,“从哪里积到哪里。”我好像听懂一点了。她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在旁边盯着我继续写。其实我是真的会了,但既然是她在看的话,就必须得算得快一点,跳过一些简单的步骤,或者是剑走偏锋,用什么出其不意得简单的方法来解题,结果又错得一塌糊涂。“没救了。”她摇着头收拾包,“明天继续吧。”我说好,可是明天能不能不写数学了,我真的懂了。她问我懂了什么,我说我懂了心动是函数,心动的积分是爱情。

(妳是一道小学习题,我是心里早已有数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