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因为爱情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子奕:因为爱情

爱情书

因为我忘记把一摞书搬下校车,千千层书页随车窗扬起,飘出我的发丝还是别的什么丝,不小心在春风下牵扯到了他人,勾连起光斑点点的瞳孔注视。上车前我竭力用发黄书脊,藏住发烫面庞,所有字符标点犹如星河璀璨,奥秘得天光喷涌,异时空我闻到南瓜车的香浓。用半个座位保持距离,两片臀肌绷紧直立。大片阴影藏住眉梢弯弯,大片阳光抚弄嘴角浅沟,我在与城市地面平行的校车座位上,疾驰入彩虹尽头。下车时我手指活跃,脚心柔软,希望还在视线内的背影不偏不倚,最好书包也要挺立。车门框当我就想起层层书籍,它们在座位上紧闭扉页,低头嘲笑窗外追赶的我。直到一双轻轻的手将它们呈送,我就在书里写出了,怎么也写不完的爱情。

(你是麻线穿过,我是竹简成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