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妍:身体

Thursday, September 7, 2023

婧妍:身体

小白

今天经过他家,那壁帘依旧是紧闭的状态,我左顾右盼期待着他的身影,但或许我运气不佳,又是扑空。

他半年前搬来的,我也不能确定,但唯一能确定的是,他让这里的住户多了一份热闹。他最爱穿一身白,坐在外头和经过他家的人们玩闹。我也会在每次经过他家门前多看几眼,没说过话,最多只是微笑点头。

直到上星期的某天,一群人站在他家门口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爸妈因假期的关系,一早便回了家乡。我下班回家,看着空空的饭桌,泡了一杯燕麦粥,跑到阳台看夜空。遗憾的是,对家屋子的灯光太亮,影响了我欣赏夜空的心绪,我无奈地往下看,却发现他在壁帘的縫隙间探出了头。

原来他也在看天空,楼下能看到的天空应该比我这更受限吧?他趴在那不知道多久了,但看起来是有点疲惫在身上的。他换了个姿势,两手托着下巴像个孩子一样,哦不对他本来就是个孩子。忽然他又喃喃自语了起来,我听不清他说些什么,盲测在赞赏星空的美吧。

这时段的蚊子最爱咬人,他的意志力却坚定得吓人。我吃了三十分钟,他依旧还在看着天空,他在想些什么呢?我带着好奇,拉开了门,洗澡去了。

(感怀观星者兼大发好奇心,事件顺序似有出入,人物没见过后却再度出现,形象模糊而且费解,看着喜欢看星星的小孩,不妨穿插主体思绪的遥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