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妍:因为爱情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婧妍:因为爱情

初恋

因为车门上了锁,我的心也随之脱了弦。他紧盯手机半天,结结巴巴地说了几句。但由于此刻的心情不太适合专心听讲,所以我只记得手机掉在座位上的声音很清晰。而他今天的体温也不太正常,一阵口气夹杂着口香糖的诡异气味也闻得越来越清晰。口香糖原来是薄荷味,因为甜甜凉凉的。他脸上的颜色,现在大约是我最喜欢的口红色号,写满了少年的青涩。我转头望向窗外,心脏输血功能似乎有点失常,只听见那咕咚咕咚的巨响在努力地输血、输氧。十八岁的夏天,果然最适合搭配爱情。

(你是大补丸,我是贫血症患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