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我的前世

Saturday, September 2, 2023

子奕:我的前世

我的前世是一双手

我的前世是一双手,一双农人的手。那辈子不如眼睛那样明亮宽广,但也知晓些凹凸冷暖,有时大脑不知道我面临着怎样的窘况,我就在睡眠时长出倒刺,在尖锐物品旁袒露柔软。我记得有次太阳升起,天光漫溢间镰刀快接近我的内心,但我什么也不能做,只好生生受着。现在我改了很多昼出夜伏的习惯,相反只在深夜里运作头脑,用层层文字包裹内心。面对刻骨的剥开皮肤般的体验时,我学会了愚钝与矛盾,有些伤害可以避免,但必须承受。就像我时刻按耐住,手指对于秩序井然的痴迷。我如今追求握笔的力度精准,每个指节都要按下一粒世界的灰尘,而不是像前世一样,指缝中皆为稻米。

(滚滚轮回谁不是劳动阶级,稻田心田的播种栽植,犁地笔耕如出一辙,文字勤恳而带有灵性,浑然一身只取肢体稍为突兀,但是洋溢充实的感激。)

1 comment:

  1. 前世似乎比今生劳累却简单,给人一种在夜晚的精确的安全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