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苏康:因为爱情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苏康:因为爱情

爱情激素

因为沉默地太久,以至于当她突然出现,我已然分不清这是莫名其妙的惶恐还是蓄谋已久的悸动。她经过我时发梢轻轻触碰我的脸庞,依旧是带点化学成分的椰子味,那是我身体每个细胞都熟悉的味道。她谈吐间的暧昧,看向我时脸上的微妙表情和肢体碰撞后引发的心脏动荡,迫使着爱情激素肆意地分泌。伴随着昏暗的灯光,给了我一种恋爱的感觉。可这似乎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信手拈来。宛如一场随时会醒的梦,但这一刻总想着说永远,空气中弥漫着费洛蒙,理性彻底臣服于感性,倒不妨借着酒精,触碰指尖,便在故事的结尾,亲吻后相拥。哪怕是逢场作戏,也算是短暂拥有。尝试说服自己“我不喜欢她”,可这话听起来就像是无神论者念诵圣经。每当心跳宣告思念成疾时,只能回味着她身上的味道,并清醒地明白这不是爱情。

(妳是新兴的教派,我是念旧的信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