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婧妍:我的前世

Friday, September 1, 2023

婧妍:我的前世

我的前世是一台老钢琴

我的前世是一台老钢琴。破旧不堪、无人问津可谓常态。有人羡慕我的精致,也有人嫌弃我的笨重;有人试着靠近弹奏乐章,而有人却觉得我一堆按键难以理解。我的世界仅黑白两色毫无趣味,内心却矛盾地期盼着有人能理解这样黑白搭配。我的白色不太白,略显陈旧韵味,黄迹斑斑惹人嫌弃;而黑色依旧是那个无聊的黑,看似高贵,却是虚有其表。黑白相间的排列谱出了生命的乐章,我试着接受改变、更换排序,却依旧习惯那原先的排列。无奈地在两色之间跳跃,被框在了固定的排列组合里,无法逃脱。

(钢琴不老,只是等待调音,像是灵魂禁锢在古物,黑白相间弹奏自我的唏嘘绵延,意图虽然有点明显,但是文字的节奏颇有沉郁的苦情。)

1 comment:

  1. 我是一台老钢琴,我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事实,可是我可以试着说说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