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予涵:因为爱情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23

予涵:因为爱情

银杏树下

因为已有几年未见故土,眼前一切都变得熟悉又陌生。我在小区的银杏树下慢慢踱步,沉醉于脚下踩着的几千片阔别的秋天,再抬头正好是他,越过一道栏杆,向我矫健地走来。那双鞋步履匆匆,比记忆中高出太多的身形现今竟有了几分修长意味,洁白板正的衬衫上不早不晚正落了一片银杏叶,宛如我象牙塔般儿时记忆中,相伴玩耍过的那些灿灿生光的午后。我想一步上前,甚至编撰好了叙旧的开场白,他却径直从我身侧掠过,风一样远去,只余下遍地沙哑的金黄。我茫然回头,他的背影在转角处消散开,仿佛雾都的晨雾,又仿佛一朵尚未萌芽,便已被秋风扯落的爱情。

(你是挽留不住的秋色,我是深置此处的草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