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宁:我的前世

Friday, September 1, 2023

怡宁:我的前世

我的前世是太阳

我的前世是太阳,不是那种令人反感,令身体粘腻的太阳。不太负责任地讲,我是带不来什么温度的太阳。一些戴着墨镜的人来到了我的庇护之下,不停的来来走走,有时享受着我那虚假的温度,有时又饥渴得想要一场倾盆大雨。抱歉,我给不了他们晴空的热烈,也给不了他们雨水的滋养。今生,不要再如此冰冷。我可以不知疲惫地迸发出可以烤干一整片雨林的光,发出可以渗透到每个与我缠绵的人肌肤的每一个角落,温暖却又灼伤着他们的血管。

(光体燃烧本是宿命,虽然语气的热度有点过烈,像是一场生存游戏的final boss,即是自白也是警告,最后求仁得仁完成转世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