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博雅:克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23

博雅:克隆

复制之谜

在富豪克隆案件的调查中,侦探凯特逐渐揭开了一个更加错综复杂的谜团。每个克隆身体都似乎隐藏着某种秘密,而这些秘密的解开将会引领她进入一个更大的阴谋之中。

凯特开始与克隆们的亲朋好友进行深入交流,试图找到事件的关键线索。她发现,克隆们之间的紧张关系与富豪的意愿有着密切联系。原本富豪克隆的初衷是为了创造一个更加团结和协作的人类社会,他相信通过集体意识的共享,人们可以摆脱自私和纷争,走向更加进步的未来。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凯特发现这一计划被一个神秘的组织扭曲了。这个组织名为“纯净者”,他们坚信人类应该保持独一无二的个体性,而克隆技术是对人类独特性的亵渎。纯净者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和行为负责,而不是将责任推卸给集体。为了阻止富豪的计划,他们在幕后操控着克隆们之间的纷争,试图瓦解他们的合作和共享意识。

凯特不断接近真相,却也陷入了越来越危险的境地。纯净者组织开始注意到她的调查,对她展开了追踪和袭击。在一次激烈的追逐中,凯特不幸受伤,但她坚定地决定继续揭开这个阴谋,为克隆们还原真相。

通过与富豪的家人、克隆们以及纯净者的对抗,凯特终于勾勒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线索。原来,富豪的克隆计划是一场试图实现人类超越个体极限的伟大尝试。然而,纯净者将其扭曲成了一个控制人类未来的手段,试图通过摧毁克隆们的合作来阻止这一计划。

最终的决战中,凯特成功地揭露了纯净者的阴谋,并与他们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通过智慧和毅力,她击败了这个组织,阻止了他们的计划。然而,她也开始思考人类的未来发展应该如何平衡科技和个体独特性之间的关系。

城市逐渐恢复了平静,人们重新审视克隆技术的应用,开始思考如何在尊重个体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科技的优势。而凯特也从这次调查中获得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她明白人类的发展需要科技与人性的平衡,而她将继续以侦探的身份,捍卫这一平衡,守护人类的未来。

(省略抽丝剥茧的情节,直通昭然若揭的主题,小说的精彩往往在于过程,如此概括复述的归纳总结,虽然示意明确脉络清晰,但是却少了读者带入的细节,其实侦探办案穿插现实黑幕,大可营造具有Noir氛围,而且更加凝练的故事。)

1 comment:

  1. 一开始,我试图构建一个复杂的情节,涉及科技、伦理和人性的话题。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我倒是没有思考故事的合理性 逻辑性,更倾向于试图用一个故事阐述我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太可以去思考一个故事合理与否 就失去了故事的乐趣,常理之中 意料之外才有意思不是吗。

    (真的要说我花时间思考的 反而是各个人物的名字)
    像克隆这种话题 先入为主我会想到国外 所以框架人物都放在了国外

    随着故事的发展,我让主人公凯特逐渐揭示谜团,这也反映了在解决复杂问题时需要不断深入思考和探索的现实情境。同时,我想通过纯净者组织的角色探讨伦理和科技之间的冲突,这让故事更具深度和复杂性。

    其实就是从小也看过很多优秀的作品 大概也知道 我写的这种故事 简单来说 就是 两组人 信念不一样 来做斗争 没有绝对的黑白 好坏,大家立场不一样罢了, 比如 明教和六大门派谁好谁坏;比如 木叶村和晓组织谁对谁错;也比如 四值功曹,五方揭谛,六丁六甲师徒四人 和八十二岛洞主 七十二山妖亦正亦邪可能可能 会用一些非常手段 这个在后面 再考虑怎么加入进去。
    总的来说,这个故事让我反思了伦理、科技和个体权利之间的平衡,以及如何面对复杂的问题和困境。我希望读者也能从中获得一些启发,思考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应该如何塑造,以及如何保护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当然最后一句是为了回答老师作业写的比较官方的话)
    那么比起老师这样成熟的写作人 个人技术我肯定不行 我也没研究过, 甚至 更想就是 想到什么写什么 因为 比起小说的完成 更有意思的是 我花时间在写作的路上。

    ReplyDelete